感情是認真好還是不好 有時想認真對方卻不安定
總是愛在錯誤的時間與空間 所以囉!要珍惜可以愛的時候

「你好認真喔!」

這句話並不是第一個男孩這樣對我說,不過這次是我深愛的人這樣告訴
我,

我捫心自問,這樣不好嗎?


「你知不知道這樣我的壓力很大?」

「你什麼都好就是太認真了。」


我很難過,整顆心比被撕裂還難過。

說實在的,我久久不能釋懷那句話,因為我想,

我只想做得更好,讓你更喜歡我,

我只想讓你減輕負擔不用凡事都操心我,

我根本不知道這樣會成為你的壓力……,

可是,就算我的如何的吶喊,他已遠去……留下獨自傷悲的我。

在那段日子裡,我實在沒辦法瞭解。

對你的好為什麼會變成你的壓力?


在多年後,我離開了校園,漸漸了解,很多時候男女的想法根本不同,

尤其是在那純純的愛裡。

有位學生,剛結束一段戀情。

他告訴我:「老師,我有種解脫的感覺。」

我很驚訝的想問為什麼,

他接著說:「我覺得壓力好大,其實我知道我喜歡她,但是我沒辦法去

接受那樣的壓力。」


「為什麼呢?」我更驚訝了。

「她老是為我做很多事情,我覺得我開始害怕的想逃。」

「聽來好像蠻嚴重的。」

「我知道她為我織毛衣、常常一大早買早餐給我,很照顧我,

可是我覺得這樣會讓我越來越害怕,越來越沒安全感,越來越有壓力。」

好像很多女孩都會這樣的貼心。

「有這樣的女友不好嗎?要是老師可能沒辦法這樣對一個男孩子。」

如果,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謊。


「為什麼會覺得害怕、沒安全感、有壓力呢?」

其實我最想知道的應該是她如何造成了你的壓力。

「她會常查勤嗎?會要你常陪她?常無理取鬧?」

只見他搖頭的說「我跟她在一起的時間還不是很久,卻感覺她總是一直付
出,

一直想要把我介紹給她同學、朋友,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很佩服女孩子,尤其是那段校園生活裡的愛情,真的。


當初,我為了他生日熬夜織圍巾,還跟室友爭相討論著毛線的織法;

為了情人節,熬夜跑到同學的住處研究做蛋糕。

一切想來,都已經忘了那樣的滋味。

總是覺得,只要他高興,我就會更高興。

但是,卻沒有因為這樣他就留在我身邊。


還記得最後一次吵架,「妳能不能不要再對我那麼好啊?」

「妳知不知道我很不能承受妳對過日子、對愛情那種太認真的態度。」

我能說什麼,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這樣對你還不好嗎?

我一直問自己一直問一直問……我還是沒有得到答案。

但是我的心很…受…傷…。


當男生要的,只是一個想保護她的感覺時;

女生會去做的,就是一種去照顧他的感覺。


當男生要給她美好的未來而打拼時;

女生要的,就是你給她多一點的安全感。


當男生覺得,她不切實際時

女生要的,可能只是一句承諾。


當男生有點承受不住,她所給的東西時;

女生覺得,她是給你一點回饋。


當男生覺得,她很煩時;

女生要的,只是要你多注意她。


當男生覺得,她多情時;

女生只是想,不讓你心存懷疑。


當男生覺得,她老是一直打電話,告訴你她的現況時;

女生只是不想讓你擔心。


當男生覺得,她總是喜歡呼朋喚友時;

女生只是想,要把你的好,告訴她的朋友,她過得很好。


也許,在付出的時候,並不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

只好把自己想要的模式套在給他的東西上,

也許對方也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把你要的告訴他(她)吧!


有些人比較木訥,有話直說,也許會嚇到你,他須要時間學習;

有些人比較聰明,會適當反應。

也許,他給的東西對你來說,是負荷,

但是,給他個機會給你個機會,告訴他吧!

在真愛的路上,付出的出發點,都只是為對方好,

如果你心存懷疑,就是對自己懷疑。

重要的是,雙方如何拿捏。

再度,看到那學生與他的女友,在餐廳開心的吃著飯聊著天,那幸福的模
樣。

也許,她給你的愛表達方式不好,

但是,我想,那女孩會慢慢成長,只要你給她時間..... 



認真 容易傷害自己
不認真 對不起對方

其實 女生應該跟女生戀愛 男生應該跟男生戀愛
女生懂得女生要的是什麼 男生懂得男生想的是什麼

這樣的組合 爭執 也許會少很多
這樣 也許就沒那麼多的問題需要去克服

要的不是你給的那種愛
要的不是你的愛情模式

我不能正正方方的給你成熟愛情
不能在你義正嚴詞我後還能無所顧慮

你的習慣 你的認知 你的原本就是這樣
不適合當我的愛情

我認真 一直以來我對感情事從不忽略
認真愛過幾回 認真傷過無數
點滴都謹記在心 所有愛你痛楚回憶

第一次不是被苦苦追求的愛情
顯的無力 顯的缺乏信心
好像這份戀情 一捏就從此消失不見

感受 少了




  • shopping-MuGu彩妝TOP10
  • shopping9999元優惠區
  • shopping99129元優惠區
  • shopping99美容美體器材
  • shopping99開架名品SHOP
  • shopping99魅力彩妝SHOP
  • shopping99完美保養SHOP
  • shopping99纖體窈窕SHOP
  • shopping99美麗飲食SHO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