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女子寫信給我

她說:我今年三十六歲了

親友們從幾年前就努力幫我相親

最近總算遇到一個他看我也順眼

我看他也覺得不錯的人

最重要的是

他說他的年紀也不小了,壓力很大,和我一樣。

剛開始時我覺得,白馬王子出現了,

但他帶我到他家去見他父母,我發現事情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他的爸爸得了老年癡呆症,母親中風在床,而他又是獨子,

非常需要一個女人,在家裡照顧兩老,順便把亂七八糟的家庭整理整理,

如果我要嫁給他,勢必放棄已經成為中階主管的工作,

所以我只好放棄他。我的父母很不諒解,他們認為像我這樣的年紀,

有人要我已經很不錯,委曲一點又怎麼樣呢?我實在很困擾。」

想必她是一個孝女,父母雖然對她的決定很失望,

在老一輩人的眼中,女大不中留,她可能已經留得太久了。

但是我覺得,就長久而言,她的決定是很理性的。

她夠成熟,有這樣的自覺:婚姻是不是值得犧牲自己的一切去獲得呢?

可是我們身邊的婚姻故事,確實有很多犧牲這個、成全那個的故事,

女明星急著嫁入豪門,剛開始確實可以得到很多羨慕的眼光,

她的父母也覺得與有榮焉,可是後來的諸多限制

和對人生的失去主控權之苦,卻只有她能夠獨自體會。

她可能必須不斷的生孩子,增加一些子嗣,才能為丈夫爭得多一點財產。

眼睛裡看得到許多錢,但可以自由支配的,

恐怕沒有當初自食其力的時那麼多。

為了這一個,犧牲那一個,本來就是選擇中不得不面對的事。

但如果犧牲的實在太大了,大到失去了平衡,失去了人生意義,

你原先所追求的不過是夢幻泡影,不過是負擔。你是何所為而為呢?

一個法定的婚姻契約值得讓你犧牲你所有的人生規劃嗎?

一個你並不愛的人值得讓你放棄所有嗎?

為了一點面子問題,你要花一輩子去還債嗎?

如果不能無怨無尤,為什麼你要做一個完全不利於自己的選擇?

這一位三十六歲女子的父母,可能也沒有想清楚,

女兒拖了這麼久還沒有出閣,好像有點難和親戚們交代,

但是他們打從內心裏面所期望的,應該不只是把女兒嫁了,

最希望還是女兒有個幸福美滿的婚姻吧。

舉個生活中的例子,你的困擾很容易就煙消雲散。

不久前,我到百貨公司買了一雙鞋,從外表看來,設計得相當不錯。

而且這雙鞋的牌子,還是廣受朋友稱道的義大利皮品牌。

不過,穿了一天下來,我的腳上起了七八個水泡,

讓我覺得自己很蠢,好像在削足適履一樣。

買一隻鞋子,就希望能夠走得舒適走得好,而不是來讓自己受苦。

丟了雖然可惜,但再忍耐下去無非是因小失大,管他什麼好牌子都一樣,

不適合你腳型的鞋,就不是一雙好鞋。留了也沒用。

愛情的選擇,副作用的確比選鞋子來的大,你該削足適履嗎?

固然每一個人有他人不能體會的需要,但還是得把眼光放遠一些,

不要為了面子上的問題過度屈就,不然一定是得不償失。

先明白你不要什麼,慢慢的你才知道,什麼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我們。真的不適合嗎?
都已經努力到這裡了。是要放棄了嗎?
不合嗎?聽人說過不適合只是ㄍ藉口
其實很多事都一體兩面。聽甲甲有理。聽乙乙有理。對錯很難分

〝不要刻意去感動自己的愛人〞。一篇文章
別勉強改變自己去取悅對方。??
這句話我也覺得。有它的道理。但又不覺得全然是對的

我努力的。讓對方感覺ok。為了所愛。稍微改一點。其實就很令人感動
一點點的改變。當然不會是要你從0變成100。太大的委屈求全。我知道不會永遠
適當。就好。
但是。愛。卻不能遺忘。習慣到忘了說愛。忘了表達。

愛過就好。得到就算結束。後續都已成定局。不必再努力。不必再用心。!?

許多人的通病。許多人的顧忌。
我不是。許多人
 


●要為自己的生命找出口,而不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我為我們的愛情找尋繼續的理由。不是為分開的寂寞而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