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在心生懷疑下,他向妻子質問過幾次,她終於承認已經交了男朋友,而且現在的男朋友還是婚後的第二個!他聽了,彷彿晴天霹靂,「老婆為什麼背叛我?」「她在婚後第三年就有了外遇,我竟然不知道?」

那是一位一眼看來就充滿著莫名痛苦的年輕人,走進我的診療室。

他告訴我,自己結婚五年了;大約在一年前,他開始覺得妻子出現一些隱瞞行徑的行為,家中也不時會接到一些奇怪的電話。在心生懷疑下,他向妻子質問過幾次,她終於承認已經交了男朋友,而且現在的男朋友還是婚後的第二個!

他聽了,彷彿晴天霹靂,「老婆為什麼背叛我?」「她在婚後第三年就有了外遇,我竟然不知道?」他憤怒、傷心欲絕、難過、沮喪,甚至想一死了之。

看到這類個案,總讓我心生感歎;每天的報紙社會版上,幾乎都是一些「由愛生恨」的悲劇,若非外遇事件、殉情事件,就是情侶分手不成,釀成行兇殺人的慘劇。難道真是世風日下、人性變獸性?還是現代人EQ太低,全不明白「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道理?

我能夠同理這位先生的心情。在診療室的談話過程中,年輕人嚎啕大哭,經歷了種種痛苦掙扎和反思,終於問了自己:「難道這個外遇事件,都是老婆的錯嗎?」「難道我一點責任也沒有嗎?」

「什麼是愛?難道愛不是站在對方的觀點,同理(但不見得同意)對方的行為嗎?」這位先生發現自己在婚後「理所當然」地把老婆丟給自己的家人,讓她終日與公婆小姑相處,自己在外衝刺事業,從沒想到其實是他自己在婚後「變了」;而妻子從來就「沒變」──她一直想要一個愛她的人陪在身邊,幾次溝通無效後,才釀成今天的局面。

他內心仍深愛著妻子,但妻子目前的心思在另一個男人身上,於是他提議先離婚,去掉「婚姻枷鎖式」的思考,兩人先回到朋友關係,至少彼此還有一份關心存在。一段時間過去,雙方似乎溝通得比以往更好;至於以後的事,「再說吧!」

尤其,當這位先生在我面前輕哼著「不夠時間好好來愛妳」、「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的歌詞時,我明白,在我們心中有真愛時,你會發現,「恨人」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是ㄚ...!!!!!!
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