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事業碰不得


前幾天,某某好朋友問我我家鼻鼻喜歡什麼東西,
我隨便說說,就說可能是化妝品吧!!
他就偷偷拿了一堆給我,我問他這些東西怎麼來的,
他說是我們另一個朋友玩直銷,當初一直慫恿他買的。
這時我才猛然想起,那個朋友也曾經打電話給我,說要找我出去唱歌,
那時候我還覺得很奇怪,因為跟他沒有很熟,也很久沒有聯絡了,
竟然要找我出去唱歌,還好那時候我有事情就推掉了。
我問我朋友為什麼這麼貴的東西,他也用不到,為什麼還要買,
他跟我說那時候被那個朋友弄得很煩,最後很無奈的什麼都答應了。
我們都一致的認為,這種直銷的事業就是用友誼來置換金錢,
因為我們跟那個朋友原先都是很好的朋友的。

幾年前,我也曾經被朋友約出去喝茶,我以為是好朋友好久不見要相聚,
沒想到是要談這種事情,
誇張的是那整間店有很多大學生都正在慫恿著他們的朋友加入他們的公司,
我其實有點保守,沒有需要的東西而且要我先付錢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於是我拒絕填加入會員的單子,並表明我真的沒有興趣,
我同學找了他一個學長來慫恿我,他們會說他們已經做到很高的職位,
會給你名片,還跟你說他已經開車上學了,讓你羨煞不已,讓你稍微的動心,
之後又打美人牌,來了一個穿了全身名牌的學姊,用溫柔的語氣跟你介紹他們的事業。
回去之後,說真的有點動心,大學生嘛,就是窮就是需要錢,
想穿名牌鞋子褲子,想有足夠的錢可以帶女朋友到處玩,當然會有那種發財夢,
我問了那時候的女朋友的意見,那時候我前女友以及她奶奶都全力攔阻我。
好在當時我是被規勸了下來,因為我到現在聽到身旁的朋友玩直銷事業的都沒有好結果,
包括當初帶我去的那個朋友也是花了很多錢,最後也是不玩了。

我之前有一個學長,他在班上都是前三名,最後也是成績優異申請推甄上了研究所。
曾經他也是這樣誤入歧途,在大二的時候玩直銷事業玩到被二一,
我跟很多個朋友說這件事情,很多人都不敢相信這個學長曾經被二一,因為他的成績很好。
也幸好大三之後,他把自己找了回來。

其實,我的家人也曾經玩過直銷事業,
我小時候得了一場重病,那時候為了補身體,老爸都買雙鶴事業的靈芝給我吃,
雙鶴靈芝在那時候是很有名的直銷事業(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很紅啦),
有很多人經營這種直銷事業賺大錢,我的印象很深,
那時候有一個賣豆漿的夫妻靠這個事業賺到了好幾百萬,公司還送他車,
他還出書還有出錄影帶教人家怎麼去致勝怎麼去賺錢。
當時,靠這種事業賺錢的人很多,現在當然也還是很多。

但是,綜何我身旁朋友的經驗以及本身的經歷,我會建議心腸不夠狠的朋友千萬不要碰。
你不能是心很軟的人,也就是你不能太過於感性,你對人事物要夠狠,
你認定就算失去友情這種東西,那你也無所謂,因為事業在眼前,利益你可以擺在第一。
如果你的心沒有很堅定,如果你的嘴巴沒有很厲害,如果你不夠敢、心不夠狠,
如果你腦筋轉的不夠快,如果你的心腸很軟,那這個事業你絕對碰不得,否則你會很容易失敗。

再來,你要想清楚,不要被發財夢沖昏了頭,
通常這種東西就像老鼠會一樣,你是別人的下線,上面其實是一再的在利用你,
別看表面上他對你必恭必敬,其實心理面可是得意偷笑著。
你不小心陷入了,那沒關係,你注意一下,如果你的收入跟支出不成正比了,
也就是你都是一直在買東西,卻沒辦法說服別人買你的東西的時候,
千萬不要意氣用事,你要快點跳到旁觀者的角度,快點叫自己停止了,因為再這樣下去,
你肯定賺不了錢,還會賠了自己一些本的。

我不排斥去參加這種事業啦,因為有些人可能就覺得這樣很有挑戰性,
有些人就覺得可以說服別人買你的東西這樣很爽,而且的確有些人真的靠這樣賺了幾百萬,
也有些還是學生而已就可以為自己賺回一台汽車。
但是你要認清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的,如果你花了太多錢在這個身上或者已經失去了很多友誼的時候,
記的一定要懂得回頭,不要一再的沉淪下去。

錢,還是腳踏實地的去賺,不要異想天開,不要去羨慕別人怎樣怎樣的,
只要你不斷的努力,踏實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你想要的東西都會到你的手上來的。
不要太過於心急,除非你天生就是很有那種能力同時也擁有那種機運。
有時候,認命一點認真打拼也未嘗不是好事,有時候友情是比金錢還要來的有價值有意義的!!
在學生時代,還是單純一點的好,但也不要單純過了頭,而被利用被騙了。
看別人慘痛的例子,送給自己一個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