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娶陳幸妤的是我

哈哈~我覺得這篇文章真的超有笑點的...XDDDD

阿扁政府執政六年,就像蛀牙一樣,蛀雖然蛀了很久,但是搖動起來卻是很快速突然的事,如果不是趙建銘捅的樓子嚴重到這種程度,是否會這樣嚇人的兵敗如山倒呢?好友明暉原本一直很支持阿扁,最近一看到駙馬爺的新聞,就忍不住嘆氣跟我說:「當初要是娶陳幸妤的是你就好了。」明暉對我一向評價很低,這時候卻認為連我都可以救國救民…。

雖然這種話令人聽了很不爽,那也要看我願不願意啊!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如果我去追陳幸妤,不知道追不追得到。「一定可以的,你當初要是願意犧牲就好了。」明輝說。那也未必,公主要嫁給誰,不是決定權在皇帝娘手上嗎?雖然扁嫂後來承認自己眼睛黏到蛤,可是當初她不是看趙建銘也很對眼?應該說先看中趙建銘的其實是她吧,我一定不行啦!我一年到頭都在換工作,沒工作又缺錢的時候我都去當搬家工人,她怎麼會把女兒嫁給我?「可以的,可以的,你的長相這麼牛郎,老女人都會愛不釋手,夫人一定也會著迷,你就為國捐驅…。」明暉振振有詞說。

媽的。

其實我不討厭陳幸妤,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就覺得其實她挺可愛的,若不是長得像阿扁,其實我還覺得她蠻漂亮。她脾氣雖然大了些,但是女人就是要率真一點好,我不喜歡矯揉造做的女孩子。我後來很仔細想(我怎麼老是很認真地把一些極其無聊的假設性問題當真啊!)如果五年前我可以娶陳幸妤的話,會是怎樣的情形(是有些自不量力啦,可是媽的只有趙建銘會哄女人嗎?我也會啊!)我不像趙建銘那樣貪心,我一個月只要有一萬塊錢零用錢就可以了,我也不需要名筆,只要讓我免費看電影我就很滿足,我連禮卷都不需要,我只喜歡游泳曬太陽。

如果當初娶陳幸妤的是我……我想到伍廸艾倫的《愛情決勝點》這部電影,一個不甘於平凡,想藉攀龍附鳳改變生活的窮小子,被奢華的生活所腐蝕,最後能挽救他的只能靠好運。趙建銘大概以為他永遠運氣都會很好。

我覺得靠女人少奮鬥十年並不可恥,可是我到底會不會去娶一個有錢有勢家庭的女人(如果有這種運氣的話)?有錢女人跟我八字不合,但是為了錢搞不好我也是可以忍耐的,我想我如果能娶一個我不愛的女人,也許我並不是後來腐化了,我一定是一開始就腐爛了。

電影裡經常有關於巧合、機緣、命運這樣的主題,如果當時…就會在911事件中喪生,如果當時…遇到的就是A而不是B,如果沈富雄那時說出真相…,如果像《愛情決勝點》裡的落在網中間的球掉到這邊而不是那邊…這世上的巧合看起來都很奇妙,但是也許一切都是註定的,註定就是讓趙建銘來搞垮陳水扁而不是我。


http://blog.chinatimes.com/dragonone/archive/2006/06/03/6555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