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緊‧在友情與愛情的交界

作者/Pm

這段感情,已經從三年多前的激情退潮,變成眼前淡然而又相互牽繫的友
情。然而因為那曾經是愛情,所以我們仍舊會同睡一張床,偶而做愛。

是這樣一種偶而舔舐彼此身體的友情,我很自在,她也覺得自然。在事業
上、在商場的專業上,她依然是我不可或缺的夥伴,在每天必然的電話
中,我還是一如以往的,讓她取得充足的依賴。

是這樣一種相互靠近的友情,我過著我平靜恬適的生活,而她則在同學的
笑聲中,找回她年輕該有的朝氣。三年前我為她過度專注的愛情忐忑不
安,如今聽著她提起朋友、同學的語氣,我的心跳終於恢復應有的規律。

也是這樣一種若即若離的愛情,她仍會因為懸念我,而在電話那頭哽咽,
我也會因為想念她,而在電話這頭歎息。當我在友情的這頭平心靜氣,她
便在愛情那端,向我要求言語的糖蜜;當我在愛情這邊渾身痠軟,她則在
友情那方,寬慰我緊繃的心情。這些我們都沒說出口,卻都有默契。

這就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僅有的、兩情相悅的愛情。我的年輕即將消逝
了,在這青春的夏末,我為她寫詩、為她寫點小品,紀念彼此的相愛與牽
繫,我為自己的愛情自豪,因為我曾經這樣愛過一個女孩,在友情與愛情
的交界,變得溫柔而勇敢、堅強地穿過現實的無常,挑戰一切的困難。

我仍愛她,她也這樣告訴她的朋友。 




何必呢!?
為何要愛一半!?

何必這樣折磨!?

能好好在一起
為何只愛一半的模式進行著愛情

愛情的友情!?
友情的愛情!?
都有得不到滿足的痛苦

和能是愛情亦能是友情的縱合體不同


我要能和我瘋狂熱戀的人
也能是和我談天說地好似一輩子都聊不完的話題
能如膠似漆。也能自在輕鬆
自然。簡單。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