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我說我愛你


如果,現在我說我愛你
如果,現在我說我愛你呢?」女人抽著煙,突然的對著身旁的男人說了這
句話。
「什麼?」男人試圖想要看清楚煙霧裡女人的表情。但是,他只看到了女
人眼裡一閃而逝的光亮。男人的心裡想:那是淚水或只是燈光的反射?
「如果,現在我說我愛你,你會怎麼樣呢?」沒等男人回過神來,女人又
問了一次。這一次,她用盡了她所有的力氣吼了出來,試圖著將包廂裡縱
情的歌聲蓋過。包廂裡的朋友們因為女人突來的舉動都回過頭看著她,而
女人卻低下頭脹紅了整個臉。男人看著女人紅著臉的模樣,笑了笑摸著她
的頭說:「妳喝太多了,三八!」「是呀~我可能是喝太多了!」女人應
聲的附和著。只是,難道他不知道嗎?只有在喝醉酒時候,她才有這麼大
的勇氣對他這麼說呀!女人手捂著發燙的額頭,苦笑著。其實,她覺得自
己根本沒有喝醉。
「怎麼,人不舒服呀?要不要到外頭去透透氣?」 男人彎下身,關心的看
著她。
「嗯!」女人勉強的將深陷在沙發裡的身體抽離,向身旁的朋友交待幾聲
便走了出去。瞬間她覺得暈眩了起來,但,不是因為喝醉。
「我去看一下。」男人見狀丟下了這句話,便也跟著離開了暄鬧的包廂。
女人走出門口,貪婪的吸了一口夜裡冰涼的空氣。頓時,腦子裡混沌不清
的感覺一下子全都消失了。人,顯得清朗了不少。突然間,女人像是好久
沒有發洩情緒一樣地蹲在熱鬧的ktv門口哭泣了起來。在那時候,女人
清楚的知道,在她對男人說那句話時,她真的沒醉。
一個滿身酒味的女人,在KTV的門口痛哭失聲。聽起來,似乎是個很蠢
的行為。不過在此刻,女人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因為,這樣的舉動對她來
說是第一次。不過,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身體裡的酒精在女人大滴大滴的淚水中悄然的蒸發了。夜裡的空氣有些
涼,她不禁拉緊了衣服,準備回包廂。一轉身才發現,男人始終站在她的
身後沒有離開過。
「對不起!在你結婚前夕竟然對你說這樣的話。」
「不會,妳那時是喝醉了吧。現在,酒醒了嗎?」男人的眼神中閃過一絲
的猶豫,就在那四分之一秒,很輕微的沒讓女人發現到。
其實,他差點就要發了瘋的抱住她,質問她為什麼不早說出這句話。只
是,明天他就要結婚了。
「明天,會來吧?」男人試探性的問女人。
「不一定,看看吧!」女人又燃起了手上的煙,男人終於看清楚了。這次
的光亮並不是女人眼裡的淚光,而是女人手裡燃燒著香煙所發出的火光。
「喂,你一定要幸福喔!」在回包廂的時候,女人突然對男人說了這句
話。
「三八!妳酒還沒醒呀?」男人尷尬的笑著。女人於是白了他一眼,便搶
先一步的踏進了熱鬧的包廂裡。
第二天的喜宴,女人如期赴約了。散場時仍是那天回包廂前她對男人說的
那句老話:「一定要幸福喔!」她笑笑的對著送客的新人們這樣說。女人
手裡握著的是男人結婚照,照片裡的男人看起來很好,而女人也正努力的
讓男人認為她現在似乎是很好的樣子。
「諾,這種喜糖是最貴的。給妳,沾沾喜氣。」男人從糖堆裡挑了顆包裝
精美的喜糖塞進女人的手心裡。
女人走在回程的路上,嘴裡含著那顆令她臉頰鼓起一半的喜糖。突然想
起,多年前,男人也曾經對她說過同樣的話。
「如果,現在我說我愛妳呢?」
「你喝醉了!」女人很乾脆的回答了男人這句話。她有些心虛,因為,那
晚男人根本沒喝酒。

嘴裡的糖,不知怎麼地,酸了。酸的讓女人的眼淚關不住直往下掉,漸漸
的,模糊了結婚相片上男人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