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顆心不再有你時

愛情最終的歸宿是什麼?一場芭比的華麗盛筵曲終人散後,王子和公主真能夠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嗎?

愛的世界裡,可以承受狂風暴雨得侵襲,最重要的是兩顆心始終能夠廝守在一起。

偏偏人的心,是最善變的,會變的冷酷,陌生,

和原來的那顆心完全不同,當一顆心不再有你存在的空間時,

你又何必苦苦守候,守候那顆不再有你的心..


娟娟是我在工作上認識的一個女孩,一雙攝人魂魄的眼睛,

一頭烏黑如飛瀑的秀髮,雪白的肌膚好似紅桃般地令人驚艷。
雖然我也是個女人,第一次見到她,卻也傻傻愣住了許久。

更震驚的是她居然還是各鋼琴老師,非常不能理解她為何會來應徵這份工作?

她只淡淡低不帶任何情緒的說:老公生意失敗,短期之內需要籌到一筆錢。

我沒再多問什麼,心中感慨萬分:又是一個傻女人。

娟娟於是在店裡工作了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她依然還是不多言語,

默默地工作..她的美麗,她的與眾不同,讓她的業績始終排名第一。
但是,沒人能夠真正明白她心中的憂傷與無奈。

直到有一天傍晚上班時,我見到一個英挺帥氣的男人開著車子載她上班,

當車停在店門口時,只見娟娟低頭飲泣著,男人面無表情的催她下車。
車子走遠後,娟娟仍然站在原地痴痴的凝望著。

我走上前去輕輕地挽著她單薄的肩膀:

[娟娟,我請妳喝杯咖啡去。]
坐在咖啡廳裡,她仍不停的抽泣著,我默默地陪伴著她,

等待她願意說的時候,或許她所承受的已經讓她瀕臨痛苦的邊緣了吧!

她抬起頭來,那哀怨蒙上一層霧般的雙眼望著我,

輕輕地訴說著屬於她的故事

[剛那個人是我老公]娟娟幽幽地說著..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班同學,他是南部人,而我住在台北;

他一直是個樂觀又正直的好人。大學四年,我們一直過的好快樂,

在他心中,我就是他的公主,他說過的,會呵護我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的。

畢業後,我們就結婚了,這些年來,我生了兩個孩子,

一男一女,我們應該是幸福的。

一直到後來,他自己和朋友一起創業,

沒想到,他開始變的和以前完全不同...
整天和那些朋友鬼混在一起,打牌,喝酒,見不到人影..

直到公司垮了,被朋友陷害背了一屁股的債,他才開始有所覺悟。
看見他落魄潦倒的樣子,我只能設法趕快幫他把債還清呀!

希望他能重頭再來。

[可是...]娟娟雙手捂住臉又開始哭了起來。

[怎了阿?難道他都不知到感激妳喔!]我著急地問她。

[他..他好像有別的女人了..]

[天阿!他怎麼這麼沒良心呀!]

真的為娟娟感到不值得。

我坐到娟娟身邊拍著她的背,想讓她想開點:[娟娟,他如果這樣執迷不悟,你付出再多都是沒用的,
放手吧!至少想到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呀!]

只見娟娟抬起佈滿淚痕的臉,露出一臉苦苦地冷笑:
[我不甘心,不甘心付出這麼多卻得到這樣的對待。]

我望著她充滿著恨跟無奈地表情,心頭有著強烈的無力感,

這樣地表情似曾相識,我是多麼心疼她仍身陷情海之中,

卻無力掙脫的痛苦。

走出咖啡廳,我深深地握住她冰冷地手:[真的要多想想自己呀!]

她眼中閃亮地淚珠,卻告訴了我,好難...


那次深談過後,娟娟一如往常地上下班,偶而相遇,

也只見到她臉上那落寞的微笑,我不覺地望著她那瘦削孤單地背影,心中總是有說不出的擔憂。

過了沒多久,她便離開公司了,像個無聲無息地過客,沒幾個人曾經真正認識過她。


一天夜裡,忽然接到一通陌生男人的電話:
[我是娟娟的老公,你認識娟娟吧?]

我一下子回神地問他:[認識呀!

她還好吧?你怎會有我電話呢?]

[娟娟過世了,她的家人都在北部,

聯絡簿裡有你的電話,你能不能過來殯儀館一趟呢?]

我當場就傻住了,不知該說什麼?這樣美麗的一個女子,

怎會突然過世呢?

[好,我馬上去。]


到了那裡,只見到那個曾有一面之緣的男人,

和一男一女兩個小孩,孤單卻又不知所措地坐在門口。

小女孩跟娟娟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看到她那熟悉的眼神,

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多殘忍的娟娟阿!

怎麼捨的丟下這兩個無辜的孩子?

男人向我點點頭,像要解釋什麼地欲言又止:[我們吵架了,

我出門去找朋友,回來時她已經沒有氣息了。]

[是嗎?你真的問心無愧嗎?]我輕蔑地瞪著他,

就這樣僵持著度過了娟娟離開世間的第一夜。


隔天,娟娟的媽媽和舅舅來了,

衝過去對男人就是一陣扭打.

娟娟的媽媽看著她的靈位,

痛哭失聲地哀嚎著:[傻孩子唷!

什麼都自己承受,什麼都不說,

就這樣忍心不要媽媽!妳好狠的心喔....]

我在一邊也陪著掉淚,真是好傻的女孩,因為自己的不甘心,

卻忘記還有真正疼愛自己的親人,放棄了自己,也捨棄了真正愛她的親人。


才過了不到七天,男人就在一個清晨裡,把娟娟送進了火葬場,

連我們這些親朋好友都不知道,娟娟就化為一縷輕煙,

永遠離開這個讓她不甘心的世界。

如果,這個男人還有一絲絲地眷戀,

又怎麼忍心讓娟娟再魂魄尚未離開軀殼之時,那麼狠心地再用烈焰再一次燒灼她的靈魂?

娟娟用生命苦苦守候地男人,卻換來絕情絕義的對待,

情為何物?竟是如此讓人痛心疾首!

一個如此美麗的女子,應該有著最美好的人生。
即使那個男人不再愛她,她仍擁有兩個最美麗的孩子,

偏偏一念之間,在不甘心的泥沼裡掙扎,卻忘記了人生除了愛情,還可以擁有許多美好的事物。

當那顆心不再有你時,

你是否更應該看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絕對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你自己,

你自己該給自己多少幸福,那些才是別人所無法剝奪的。

陽光總會在風雨之後重新綻放光芒,人生每個痛苦的抉擇都是新的蛻變,

一定不能放棄自己,才有機會重新沐浴在陽光之下。

愛走到了盡頭,就像是場牌局,無論輸了多少?都該敞開心胸願賭服輸,

最要緊的,卻是讓自己盡快離開這場已經沒有意義的殘局。

當愛走遠時,也該是自己堅強的時刻,別問失去多少,

只問問自己真的還要再去期待____那顆已經沒有自己的心嗎?

這樣的執著值得嗎??

想想..

妳(你)是否也是這樣呢??

■能懂你的,你未必愛;你所愛的,

卻未必懂你。情愛有時真是一種最殘忍的食物鏈。


誓言一但承諾了一輩子就真的可以幸福美滿嗎
誓言,一但,承諾了一輩子,就真的可以幸福美滿嗎?
人的心思,大概是最難捉摸也最難預估的,有時候,也許是一件事、一個觸發、一個領悟,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想,雖然不至於讓一個人徹頭徹尾轉了性子,卻也可能讓一個人的行為與之前有了差異。
說不定,就這麼一秒的瞬間,你可能更愛情人,也可能發現到好像不那麼愛了。
愛,是怎麼一回事?
愛一個人,是一種當下的感覺。
這一刻的感覺能不能持續到永久,誰能夠很肯定地拍胸脯保證?
總以為,今天愛,不代表明天還愛;
明天還愛,不代表後天還要愛。
當日子一天天過去,愛的感覺可能日益增長,自然也可能日漸消褪。
所以,誰能保證愛是不會變的呢?
在這個世界裡,人與人的相遇愈來愈頻繁,似乎只要一個「機緣巧合」,就有了相戀的可能。
而也許在相愛之後,慢慢地發現了彼此的不適合,漸漸地把愛磨損,到最後,不愛了。
一直都以為,愛是不會變的...
或許,人心會變,感受會變。
但是,因為愛會變,就決定因噎廢食地不想愛了嗎?
那未免又太過消極了些!
沒錯,愛是會變的,然而,可能變好,可能變壞。
聰明的你,想讓愛有怎樣的變化?
正因為愛會變,人必須學著更成熟地去處理自己心情上的變化;因為愛會變,人必須懂得去經營愛情,讓愛歷久彌堅。
當你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卻發現愛依然殘酷地有了改變,那麼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反正別人不愛你,你還可以愛自己。
懂得體認愛的善變,慢慢學著去適應愛所帶來的一切,當愛隨著時間改變時,你也必須學著時間而有所成長,如此一來,你才能勇敢去面對因為愛所帶來的任何擊,甚至。如。魚。得。水。
所以,學著去接受愛是會變的,敞開心胸去擁抱愛的善變,那麼,你將會發現,不管愛怎樣改變,你都可以保有完整的自我,不讓愛的多變深刻地傷了你。
最後,你會發現,與其祈禱「不要變」,不如讓自己隨愛而變,當愛消褪時,適時地添柴加溫;當愛發燒時,適當地緩和兩人的激情。
讓愛可以恆溫地持續下去,才是真正懂得愛的人。
一生總有幾次如初戀般的情感,每一段無論是多少歲數的愛情際遇。
總是會有一方生變在這世上,很少人可以完全保證自己永不變心。
因為~人與人的際遇.緣份...都是微妙,也都是令人有遲來的感覺。
對感情也是如此.不一定要彼此不變,有時曾經真心的相待過...其感動與感受,不會輸給長久卻是乏味的長守...
只要曾經有過如此單純而喜悅的一段..對於人生~已是滿足!隨便吧!
不要去牽強任何一段情感,懂得隨愛而愛...
因為.....曾經真實短暫的有過不要空虛的長久!
真正的愛,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一切……
願你~~
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瑙桔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